当前位置: > 忏悔录

“嗜好成了我大肆受贿的推手”

时间:2020-12-18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曹大军 万国军

  ●忏悔人:杨玉成 

  ●原任职务:江苏省盐城市体育局局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8年11月29日,盐城市中级法院判处杨玉成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犯罪事实:2003年至2017年,杨玉成在担任盐城市体育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款物合计价值人民币212万余元。 

  我自2002年担任江苏省盐城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以来,放松政治学习、放松世界观改造、放松自我约束,长期与个体老板勾肩搭背,收受他们的贿赂,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忆之沉痛、悔之莫及! 

  我对政治学习习惯于走过场、搞形式,从未入脑入心,以致迷失方向。党组织把我放在部门主要领导岗位,起初我还是有理想抱负、奋斗目标的,也取得一定成绩,由于一直没有得到重用,逐渐放弃了理想追求,一门心思地想退休以后如何过得更好些。于是利字当头,凡事钱当先,贪得无厌,走上一条违纪违法道路。 

  玩物丧志,这是我违法犯罪的诱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便琢磨退下来如何打发时光,于是,迷上了古玩鉴赏,日积月累,不能自拔,成天寻思古玩艺术品真伪之辨,对体育系统内新情况、新问题不调研、不解决,似乎唯有古玩才是自己的最爱。但赏玩需要投入,需要实实在在的钞票,之后,这种嗜好便成了我利用手中权力大肆受贿推波助澜的推手。 

  当我看到那些只有初中、小学文化,甚至是目不识丁的人,却一夜暴富、一掷千金,内心失去平衡,继而羡慕,全无反感之意。思想的悄然变异,引起行为方式的嬗变,热衷于与老板们交往,毫不避嫌,与之称兄道弟,亲热异常,盲目迷失之中,彼此心知肚明,各取所需。 

  我主政市体育局局长达10年之久,形成一种权力运作套路,追求绝对权力,大搞有形无形的权钱交易。特别是50岁以后,产生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我将一些古玩兜售给个体老板,都是权力在发挥魔性作用,表面是平静的冠冕堂皇的交易,背后则是赤裸裸的权与利的交换。 

  我的违法犯罪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坏了心爱的体育事业,伤害了家人,也给那些长期支持、关心、呵护我的老领导、亲朋好友带来很大的伤害。认罪服法,这是唯一救赎我的出路。 

  (曹大军 万国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