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0-11-04    

11月3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量化考核重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11月份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条线情况汇报后,王爱军对10月份工作进行点评,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特别是11月份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认真做好总结全年谋划明年工作。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总结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谋划研究2021年的工作思路。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在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等方面进行统筹谋划,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真正做到手上有招、工作有效。

二是全力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坚持“全委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加大问题线索督查和查办力度,层层传递压力。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信息化、规范化工作要求,强化监督办案业务平台和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规范使用。

三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实地调研督查,研究出台全市统一的管理办法。做好盐城市纪委安全生产新一轮督查的准备,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到位。针对教育系统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大督办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的不良行为,典型案例在作风建设通报会上通报。

四是着力做好巡察成果运用和新一轮巡察筹备工作。做好市委第十轮巡察扫尾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纪检”“巡察+派驻”监督模式的优势,做足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到位。筹备启动市委第十一轮轮巡察,针对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明确监督重点清单。

五是扎实推进专题教育走心走实。认真学习省纪委印发的《“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参考资料选编》,以恩来精神为镜,对标“六个杰出楷模”,自觉做到“六个表率”。采取主题征文、专题讲座和召开研讨会等形式,全面提升学习成效。开展全方位宣传报道,及时选树学习实践的先进典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造浓学赶先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