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着不让抓当前精心谋划“十四五”

时间:2020-11-04 来源:东台日报

(记者 戴海波)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盐视察调研和“十四五”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主要精神,分析经济形势,部署当前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按照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谋大局、抓主动、干当前,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打牢基础、奠定基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 

杨雪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制订学习方案,多层次组织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立足东台市情实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积极开创发展新局,把吃透上情与把握下情贯通起来、传承接续与开拓创新融合起来、战略谋划与战术实施统一起来,聚焦全市重点目标任务,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确保全会精神在东台落地落实。 

杨雪峰强调,省委书记娄勤俭充分肯定我市湿地森林资源保护取得的成绩,对东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走在前列提出殷切期望。各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最新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全方位多层次统筹做好新一轮沿海发展规划,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要放大优势、勇当先锋,做优人海和谐的自然生态,培育壮大康养、旅游、科创、文创等绿色产业。要扩大开放、争先进位,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高端要素和先进理念,打造沿海重要“增长极”,为东台高质量发展构筑战略优势。 

杨雪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提高经济工作组织化程度,呈现出疫情“稳”、指标“进”、动能“强”、成绩“靓”的良好业绩。做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各层各级要再鼓劲、再加压、再发力,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交出圆满出色的成绩单。要紧扣“结总账”,竭尽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要重点结好主要指标、全面小康和民生实事三本账,一项一项组织攻坚薄弱指标,尽最大努力提高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雪峰强调,要突出“强基础”,抓实重点工作,积极增创发展优势。一是做强项目动能,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持续用好以商引商、行业协会招商、基金招商等手段,精心组织好本月系列招商活动,再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强化现场督查和要素协调,加紧编排明年“两重一实”项目,高质量推进盐城拟观摩项目。二是做优城市载体,主城区迅速组织何垛河休闲景观带先导段施工,加快串场河生态景观带重要节点建设,强化力量抓紧提升图书馆综合体,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到位;高新区加紧实施城市更新,推进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房屋征收和功能提升,不断丰富业态;城南片区按照“宜居新城”定位,全面梳理成熟地块,尽快挂牌上市,进一步集聚人气;西溪景区加快酒吧一条街、美食一条街建设,注重优选入驻项目;高铁组团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与高铁同步建成运营;各镇区抓紧布局“十个一”功能项目,确保明年底实现全覆盖。三是做靓生态环境,发挥我市生态优势,引导市级文旅、城投、农投等参与项目建设,努力将“生态美”变成“经济强”;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湿地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国家4A级景区;紧盯上海康养基地项目建设,加强多方衔接,力促项目早日签约实施;加快8 镇 11 村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区建设,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的“东台样板”。 

杨雪峰要求,要聚焦“开好局”,拓展视野格局,精心谋划突破路径。高水平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要把准大势、着眼长远、靠实管用,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现代产业体系、基层治理等新课题,优化完善城市国土空间规划,从群众最急、最需、最盼方面入手,超前布局教育、卫生、文化、“老龄化”等发展规划,彰显规划的引领性、前瞻性、操作性。要致力“创佳绩”,焕发干事激情,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各级干部要开拓视野、提升格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焕发激情、提升效率,弄清底数、思路和方向,镇区、部门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招商、城建等指挥部完善运行机制,在一线锤炼培养干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强化担当、提升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守牢区域本质安全。要夯实党建、提升作风,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传达盐城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三季度招商引资考核结果,各镇区汇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 

李宝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