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中共江苏省委发出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0-11-20 来源:清风扬帆网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总书记视察江苏,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首次到地方视察,既是对我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关心重视。总书记在视察过程中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不仅是对点上的具体要求,更事关江苏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全局。总书记特别要求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总书记的这些新要求,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五年”继往开来、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关键节点,在应对前所未有风险挑战、着力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阶段,为我们作出的重大战略指引。

通知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发展的激励和鞭策,与深刻认识近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折不扣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落实到位。要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根本任务,作为谋划江苏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研究思考、明确思路举措,不断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成果,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以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为典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共同富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现代化生活。

通知强调,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带着对发展的高度责任、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集中组织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作为培训教学的必修课。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人心、指导“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点,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完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措施,切实起草好各级党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系统编制好本地区本领域的“十四五”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在江苏落地生根。

通知指出,要以总书记视察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外防输入和做好冬季防疫工作为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基层、惠及市场主体,坚持就业优先,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增加有效投资,增强消费需求,稳定外资外贸,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要把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全面落实到江苏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