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感悟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以你之名,传承恩来精神

时间:2020-11-16

他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是鞠躬尽瘁的共产党人,是足智多谋的军事家,是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是叱咤风云的外交家,是日理万机的政治家……他,就是周恩来。

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杰出楷模”概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号召全党同志向周恩来同志学习。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周恩来同志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终生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作为终生追求。

 

一是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面对国家危难和人民困苦,周恩来同志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立下“面壁十年图破壁”的远大志向。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就是要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指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周总理始终把自己当成人民的“总服务员”,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地位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领域的监督检查和督促推动工作。执纪为民,监督为民,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主动作为,事不避难、奋勇向前,勇于“闯干拼”。

三是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念好严以律己的“紧箍咒”。周总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和亲属,一生从不搞特殊化。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不少亲友想要谋求一官半职,周总理为此立下“十条家规”。纪检监察干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以案为鉴,慎始慎初,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周恩来同志奋斗的一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缩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为了更好地不忘初心,为了更好地牢记使命,为了更好地砥砺前行,派驻三支部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誓言要以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名义,传承恩来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三支部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