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全市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召开
牢记初心使命 锤炼过硬作风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保障
陈卫红讲话 商建明主持

时间:2020-01-18 来源:东台日报电子版


(记者 戴海波)1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市委书记陈卫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会议。
       在集体观看作风建设问题通报片后,陈卫红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全面从严,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深入开展“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但是高压态势下,“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在一些地方、部门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现象敛而未绝,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这些案例再次警示我们,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长、久久为功。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有的放矢抓好整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共性问题严明责任、建章立制。
       陈卫红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是对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的重大考验和重要检验。全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自觉对标看齐先进典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反求诸己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担当实干,坚决破除本位主义,深刻检视“九个有没有”,继续深入开展“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好“三项机制”,最大程度地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恪守为民宗旨,真心服务群众,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努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好。要强化自我约束,保持清廉本色,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算好事业、自由、名誉三本“人生大账”,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从严正风肃纪,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凸显执纪刚性,织密制度之网,确保方向不偏,走好每一步。
       陈卫红要求,严格遵守节日期间作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各级党政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坚决防止顶风违纪问题发生。各级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格约束自己,坚决守住底线,维护良好形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商建明在主持时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把准政治站位的“定盘星”,确保管党治党力度不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等行为,扎牢权力运行的“铁笼子”,确保正风肃纪尺度不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守清正廉洁本色,绷紧廉洁从政的“高压线”,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开展、高质量推进。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