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东亭清风  作者:朱杰

1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盐城和我市总结大会部署要求,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陈秋华出席会议。


王爱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作为专职监督的政治机关,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谋划在先,在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六聚焦六在前”,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聚焦解放思想,理论学习很有收获;聚焦党性锤炼,思想政治受到洗礼;聚焦敢为善为,干事创业敢于担当;聚焦作风转变,为民服务破解难题;聚焦政治生态,当好清正廉洁表率。


王爱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特色鲜明、紧凑高效,是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一次新探索、新实践。主题教育过程中,积累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践行初心使命,必须聚焦思想引领、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树牢群众观念,与深化思想解放、学习先进典型、落实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

王爱军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凝心聚力、奋力前行。要突出“忠诚”,打牢最坚实的思想根基。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筑牢信仰、锻造忠诚贯穿始终,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增强政治辨别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突出“担当”,扛起强有力的职责重任。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深入学习黄海林工精神,持续开展“最美纪检监察人”活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勇于担当作为。要突出“干净”,营造更洁净的干事环境。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勇于刀刃向内、大胆自我解剖,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红在主持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的过程变成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要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提炼固化为制度成果,落实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上。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