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南沈灶镇产业 扶贫大有作为

时间:2020-01-15 来源:东台日报


(记者 班雪凡 通讯员 曹燕妮 何建华 徐良观)眼下,南沈灶镇脱贫攻坚工作捷报频传,12户低收入农户经过帮扶,陆续脱贫。

贾坝村一组沈雨英家的大棚里,青椒正在稳健生长,有的已经冒出花蕾,有的已经开出白色的小花,沈雨英正在大棚里忙着给已经移栽进入旺长期的青椒整枝抹耳芽。

青椒是南沈灶镇农业一大支柱产业,该镇利用这一产业优势,推出了“六分地”扶贫法,沈雨英是首批受益者。脱贫后为防止返贫,镇里给她家资助了100多公尺大棚薄膜,因为在“六分地扶贫”基地种植青椒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今年从事大棚青椒种植让她十分得心应手,通过采取双棚覆盖栽培青椒,有效提升了棚内温度,目前地里的青椒苗长势十分讨喜。

在陈村五组村民韩乐益家的大棚里,双棚育的青椒苗一片翠绿,老韩除育青椒苗,今年大棚里还育了扁豆苗。技术员徐仁书仔细查看了老韩的青椒苗后,发现已经患上了叶斑病,当即给他开了治病处方。老韩说,目前天气连续阴雨,土壤湿度大,等到天晴后,他就来整理土地,搭好大棚,争取早日移栽。

据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六分地扶贫”已经扩大到全镇,实现了从基地扶贫到农户大田扶贫的全面铺开。列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12户农户行动迅速,青椒苗大都已经移栽,有的准备年前移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