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派驻监督

【一线传真】扎实推进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监督

时间:2020-01-01 来源: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


       12月27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与城镇燃气暨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就强化行业监管职能、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整改纠正安全隐患等方面对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自《关于监督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文件下发以来,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组认真贯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以发函的形式第一时间向驻在单位传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督促其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求驻在部门主要领导根据本部门职能范围制定全面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生产安全领域制定详细的专项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线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结合深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推进驻在单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截止12月底,市住建局发现建筑工程类安全隐患1255个,下发通知书323份,要求停工或局部停工16个工地,发现燃气安全隐患346个,下发整改通知书65份,目前对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到位。作者:周锦根、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