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01  来源:东亭清风  



12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盐城市委关于深化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要求,研究推进我市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红主持会议。


王爱军指出,全面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纵深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是破解企事业单位纪委监督难的根本路径。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

王爱军要求,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深化改革的配套方案,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从保证工作需要和兼顾单位未来发展的角度,确保纪检监察机构人员配备到位。市纪委监委要做好服务保障,为新形势下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当好坚强后盾。涉改机构要夯实工作基础,认真落实改革实施意见和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新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开展工作。

王爱军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改革形成的体制优势,真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摆正位置,明晰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着眼于“监督的再监督”,精准把握和审慎行使监察权,紧盯关键,提高监督质量,动真碰硬,加大查案力度。要坚持严管厚爱,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结协作,奋力创先争优,坚守底线思维,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改革各项任务,把改革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徐红解读了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内容,市融媒体中心、市城投公司、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分管领导,涉改企事业单位、市国资办,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和机关职能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