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28    

今天上午,市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此次集中学习,是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忠诚党的事业、坚持人民至上”专题展开,采取观看短片、领学、交流等方式进行。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忠诚》《大有大无——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两部专题片。《忠诚》专题片讴歌了周恩来总理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大有大无——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片以总理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人、亲属的视角,从吃饭、穿衣、用房等各方面展现了周恩来的公正清廉品格和关心民生疾苦的情怀,折射他无私忘我、鞠躬尽瘁的光荣一生。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红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有关内容,包括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等。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强调,必须反复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学、深思、细悟,持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下足功夫、下真功夫,以坚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作出示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带头抓,真正将“学”与“思”结合起来、“懂”与“信”统一起来、“知”与“行”贯通起来,强化示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带动机关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学习新思想还要与锤炼过硬本领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解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真理的力量把各项事业和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以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王爱军还对今年第四季度督促检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巡视整改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党建考核补短板等有关工作进行重点提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