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我讲我业务”周末讲坛第六、七期开讲啦

时间:2019-07-15

7月1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六、七期“我讲我业务”周末讲坛开讲。本次讲坛分别由市纪委宣教室主任易雨,市纪委党风室主任郑小健主讲。




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工作

主讲人:市纪委宣教室主任 易雨


易雨首先从新闻宣传的再认识入手,通过毛主席创作《湘江评论》鼓舞人心、万州女司机逆行致大巴坠江的假新闻等正反事例,强调新闻宣传要把握“真理性”和“新”这两个关键词。其次,她谈到新闻宣传要破除三种思想阻碍:一是空中楼阁说,二是缺少激情说,三是千篇一律说;并要求在新闻稿件的“文眼”上下功夫,推敲打造好标题。最后,对于如何提高稿件命中率,她建议:一要上接天气,下接地气,中接灵气;二是要广泛搜集素材,力求准实严细;三是要重拾“洪荒之力”,培养硬核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 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主讲人:市纪委党风室主任 郑小健


郑小健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经历的五个阶段,分别是:“八项规定”立规迈出破题第一步、划红线反“四风” 根治“亚健康”、“三严三实”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深入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着,他结合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表现方式。最后,他提出从三个方面努力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开展明察暗访,提高督查效果;三是畅通诉求渠道,注重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