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盐城市纪委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督办会

时间:2019-07-14 来源:盐城镜鉴网

 

7月12日下午,盐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督办会。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资金项目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督办和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并讲话。 

王小红指出,问题就是命令,必须切实增强狠抓整改的政治自觉。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并用好监督成果,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抓好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狠抓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小红要求,整改工作重点把握四点:一是要坚持高位推动抓整改。会后,各地各部门要专门召开一次县委常委会或者党委(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像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一样亲自抓部署、抓督查、抓落实,把此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当成“军令状”。二要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坚持所有问题一起抓、新老问题一起改、市级层面问题和基层问题共同抓,做到真反思、真整改,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三要坚持紧张快干抓整改。对于有些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有些整改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要精准制定计划和责任书;有些整改是长期的、年复一年的工作任务,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实。四要坚持建章立制抓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那些虽经多次整治但仍然反复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从源头上找原因、从制度上抓完善。 

王小红强调,压力务必上肩,必须以严明纪律推动整改责任有效落实。审计发现问题尽管发生在基层,但跟市级机关单位的工作密切相关,迫切需要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职能部门团结协作、同向发力。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也要全面介入问题整改工作,采取“倒逼式”推进,对达不到目标进度要求的,要查问题、找原因、究责任,推动整改尽快见到明显成效、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响水县、建湖县、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作了表态发言。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或管委会分管领导、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