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盐城市委巡察办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3

为进一步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加强巡察机构与监察员办公室协作配合,7月12日,盐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红一行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参加会议。





王爱军就我市对村(社区)开展巡察和巡监联动工作分别作了汇报。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体检,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职责,稳步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积极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充分发挥监察员办公室优势,督促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充分释放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巡的震慑。

在听取汇报后,郭红肯定了我市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谋划超前,方法创新,成果共享,质效明显。

就后阶段工作郭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充分整合人力资源,注重巡察人员素质和专业水平;二要开展有效培训交流,走出去引进来,搭建学习平台;三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机制体制。

会上,4名巡察组组长和2名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分别围绕对村(社区)开展巡察、巡察机构与监察员办公室协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及建议意见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