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农行盐城分行机关党委来我市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时间:2019-07-10 来源:东亭清风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盐城分行机关党委组织行班子成员、各部门总经理、“两优一先”获奖人员等46人来我市来我市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结合实境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村之发展,源于新中国建立;村之改革,始于三中全会之开启;村之振兴,功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领航!”在五烈镇甘港村村史馆内,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崔荣方的精彩讲解博得满堂喝彩。

安丰史称东淘,北宋时期范仲淹在此修筑捍海堰后更名安丰,彰显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民思想。“晚清盐务官员张仁芬任满后,全场百姓苦留不住,只得沿街设香台为他送行,并恳请他脱下一只靴子留作纪念。”安丰镇清风馆内,大家伫立在“张仁芬扶贫帮困”图片下,感受着张仁芬等人的廉洁风韵。

三仓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浩气长存。烈日下,纪念碑上陈毅元帅书写的“立德立功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熠熠生辉。伫立在纪念碑前,大家致默哀,敬献花篮,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灼灼日光下,学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眼神坚定,声音铿锵。


在三仓新四军廉政馆内,“粟裕赔树”、“彭雪枫卖马度春荒”一个个生动的廉政故事,春风化雨,滋养着大家的心田。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传承新四军廉政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不能忘却新四军这支清风劲节的廉政之师,要时刻反思廉洁二字带来的深刻启示。”观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东台留下的清正廉洁亲民爱民的事迹,学员们久久不愿离去。

黄海知青林廉政教育基地,学员们沉入到那段“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历史岁月。大家久久地伫立在雕塑前,聆听“滚火英雄徐同生”的壮举,感受当年林场人朱龙山同志忘我培育水杉林的敬业,沈帮勤同志以身作则推进机构改革的创新……深受触动。


大家表示,来东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荡涤。今后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艰苦创业、革新进取精神,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为促进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仇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