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东台市纪委 东台市监委
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06

 

中共东台市纪委  东台市监委

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镇党委、纪委,市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城东新区、西溪景区党工委、纪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直各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市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巡察办: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决定从4月底至5月底结束,在全市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知敬畏、严自律、尽职责”为主题,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员干部始终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总体安排和主要内容

活动在市纪委常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各镇区各部门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具体负责本地区、本部门“510”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主要内容包括:

1.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盐城市“510”警示教育大会。5月10日左右,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盐城市“510”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各镇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本地区本部门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及时组织讨论交流,深化分系统警示教育效果。

2.利用廉政文化教育专线等开展实境教育。建成以五烈甘港村史馆、安丰古街、三仓烈士陵园、黄海森林公园为辐射点的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举办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启动仪式,组织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村组干部代表参加。各镇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盐城“尚德昭廉”教育馆等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3.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淮剧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淮剧《金杯·白刃》、廉政文艺节目和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政教育。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征集廉政微电影、廉政动漫、廉政公益广告等微视频作品,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廉洁理念。

4.开展“知敬畏、反形式”专题教育。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盐城市纪委编印下发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各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围绕主题进行讨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各镇区各部门讨论记录由党委(党组)书记审签具名后报送市纪委。

5.开设党支部廉政教育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或支部成员专题授课,根据镇区、单位和部门特点,以PPT形式,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解读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并分层分级开展法纪知识测试。

三、有关要求

1.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各镇区各部门党委、党组(总支、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将“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主动参与,自我警醒,狠抓落实。

2.认真组织,整体推进。各镇区各部门要按照活动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要结合自身实际,分层分类,丰富完善活动内容和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入心入脑。各镇区各部门活动安排情况,须于4月28日前报市纪委宣教室。(联系电话:89560787、68830714;电子邮箱:dtxjs@126.com

3.强化督查,保证效果。“510”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对顶风而上、逆流而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加强对各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经验做法培植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结束后,各镇区各部门于6月6日前形成专题总结报市纪委宣教室。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