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盐城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5-23 来源:盐城镜鉴

5月22日下午,盐城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开班。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盐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盐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盐城市纪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国锋,盐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德新等出席。

培训采取全封闭式培训,为期两天半。培训内容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法纪意识、加强组织建设、基层正风肃纪等,并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法纪知识测试,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盐城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参加培训。

王小红在讲话中指出,乡镇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前沿阵地,又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战场。乡镇党委书记处在“官之末、兵之头、民之首”,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作为最基层政权的“领头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最新判断上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

王小红强调,作为最基层政权的“当家人”,要带头把乡镇打造成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要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多吸理论之“氧”、勤补精神之“钙”,通过学习来坚定政治信仰,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实践本领;加强政治教育和理论宣传,引导广大干部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贯彻上级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走村入户、问需于民,解决群众难题,化解信访矛盾。

王小红要求,作为乡镇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有力举措抓支部、强支部、放手锤炼支部;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将政治素质好、引领发展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作风公道正派的人选进村(居)“两委”班子;规范基层组织生活,整顿软弱涣散的村党组织。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加大廉政教育和廉政培训力度,大力推行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村居;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敢于“红脸出汗”,做到抓早抓小;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事和管人相统一、管思想和管作风相统一。要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按照市县统一部署,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开拓创新,构建符合地方实际的乡村治理体系;支持纪委以及乡镇监察员办公室履职,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鼓励激励担当作为。深刻领会上级激励担当作为的各种政策措施,并用好用到位,真正让勇担当、敢作为、真干事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自觉行动。

王小红最后强调,作为推进纪律建设的“关键少数”,要在事事时时处处上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敬畏手中权力,决不能擅自滥用、被家人利用、给朋友借用、搞交易使用。要主动接受监督。正确处理民主和集中的辩证关系,始终做到果断不武断、兼听不偏听、对事不对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勇于把自己一言一行暴露在公众面前。要管好小事小节。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优良家风带动引领社会风气不断好转。

王小红还就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培训态度、增强培训实效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