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盐城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19-05-17 来源:盐城镜鉴

近日,根据盐城市委统一部署,市委6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其中,6个市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市红十字会、国投集团、国能公司、新光集团、市广电总台、市信访局、市农科院、阜宁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这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1个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巡察。

5月13日至15日,盐城市委6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相关单位动员会,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党组织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盐城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工作动员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是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有力举措,增强深化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眼“四个聚焦”“四个落实”,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开展政治体检。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盐城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在会上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利剑作用,紧紧扣住“提质增效”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补齐管党治党短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监督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盐城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盐城市委巡察组驻点巡察期间(2019年5月13日—2019年7月12日),在被巡察单位设立意见箱,并设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30至晚6:00(节假日除外)。

根据盐城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