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三仓镇领导班子集体瞻仰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

时间:2019-05-11 来源:红色三仓西瓜之乡

5月10日,三仓镇新落成的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试开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三仓镇领导班子集体到三仓烈士陵园瞻仰新建成的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强军要决,学习铁军精神和崇高风范,接受廉洁建设教育。
       抗日战争时期,三仓镇是苏中抗日根据地中心地区,新四军一师师部、苏中军区司令部、新四军枪械所、后方医院、被服厂等都曾驻扎三仓,在此期间,新四军颁布了一系列严格的制度和法规,从思想、制度和监督三个方面入手推进根据地廉政建设,深受三仓人民的爱戴和欢迎。为挖掘和传承新四军廉政文化,三仓镇新建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以传承铁军精神,弘扬时代正气,加强廉政教育。
      当天上午10时许,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结束“5.10”廉政集中学习后,镇党委书记杨廉俊率领镇领导班子来到新建成的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在解说员引导下,他们依次参观约法三章、守纪如铁、克己奉公、惩治腐败四大展示部分,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纷纷表示要传承铁军精神,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做一名廉洁、忠诚的合格党员干部。
      下一步,三仓镇党委将以“知敬畏、严自律、尽职责”为主题,从5月10日至6月底,组织全镇各党组织参观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开展 “昭廉尚德”征文比赛、 “我心中的廉洁观”演讲比赛、“知敬畏、反形式”专题教育、党支部廉政教育微党课等“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以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廉洁理念,在全镇形成崇廉向廉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三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