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我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01


       4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会议。市委书记陈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唱响青春之歌,创造青春辉煌,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贡献智慧力量。 

       陈卫红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五四火炬,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篇章。在五四精神的强烈感召下,我市广大青年激扬青春热情,勇立时代潮头,书写奋斗华章,成为推动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 

       陈卫红指出,当前,东台正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需要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澎湃浪潮中,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唱响更加壮美、更加动人的青春之歌。一是要坚定信仰、胸怀理想,做志存高远的逐梦者。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实现人生价值的“青春梦”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代同发展,与东台共进步,与人民齐奋斗,跑好新时代交给新一代青年的接力棒。二是要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把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水”和“充电桩”,坚持每天学、多渠道学,主动在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开放合作、推进乡村振兴等战场锤炼摔打,提升本领,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要昂扬激情、开拓奋进,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创新创业作为实现理想抱负、彰显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勇担重任,敢想敢为,在互联网经济、电商物流、文化创意、生态旅游、智慧农业等各个领域,各展所长,大显身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四是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做文明风尚的引领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参与“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在播洒爱心、回报社会中唱响青春“好声音”、展示青年新风貌。 

        陈卫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不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创造更多机遇、搭建更广舞台。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拼搏实干、勇立新功,不断开创我市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汉超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刘树斌、李静、陈志文出席会议。 

       东台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顾月红、江苏奥博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吴茜茜、立讯精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李辉、市城管执法大队步行街中队队长助理韩晶莹分别代表“东台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从担当奉献、激情逐梦、坚守与创新等角度分享了他们的青春事迹。(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