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来我市调研派驻工作

时间:2019-04-26    

  423日,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才一行来我市调研派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陪同。

  近年来,我市派驻机构严格按照派驻监督“全覆盖”要求,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派驻机构工作规定,切实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保障,凝聚了监督的整体活力。强化重点重抓,紧扣中心工作督落实,紧盯“关键少数”抓监督,紧贴权力运行督过程,监督的“探头”作用充分体现。强化标本兼治,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造浓监督氛围。强化执纪问责,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彰显了监督的实际效果。

  刘玉才对我市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我市各派驻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健全保障机制,厘清职责范围,强化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工作创新,确保派驻监督落到实处、全面覆盖。

  会上,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二十一纪监组副组长朱陈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我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