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王爱军赴梁垛镇检查安全生产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等工作

时间:2019-04-10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赴梁垛镇检查安全生产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等工作。

  王爱军首先听取了梁垛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办理、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瀚隆家纺、昊雄装备、欧邦电机生产车间和梁垛村、临塔村农民集中居住区。

听取梁垛镇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走访企业

察看农村集中居住区

  王爱军要求,梁垛镇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第一位,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挖彻查安全风险点,力戒安全生产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到建立台账,落实销号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爱军强调,梁垛镇要紧扣“20字”总要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注重发挥乡村振兴办公室作用,健全完善驻村乡村振兴指导员机制,认真抓好临塔村、张倪村两个试点村项目推进。

  王爱军指出,梁垛镇在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方面,要尊重农民意愿,广泛听取农民改善住房条件意见,把新建农民集中居住区与老村庄改造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全市6月底验收要求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

  王爱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梁垛镇要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全面落实“一户一档一措施”“一村一策一规划”的“六个一”脱贫方案,扎实推进“党建360工程”,通过采取“抓党建、促脱贫”模式,将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