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全面启动“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3-06    

  3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从3月上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主要目的在于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强、担当强、自律强、业绩好的“四强一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活动内容包括围绕主题“学”、深入调研“悟”、组织全员“练”、找准问题“改”、瞄准先进“赶”、完善制度“管”、多措并举“用”、深化改革“建”等八个方面。

  

  王爱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纪委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抓牢思想教育这个“根”,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讲政治体现在落实具体行动中,在工作中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处理问题都要小心谨慎。

  要一着不让抓学习。既要围绕必备知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一名“全科医生”。又要紧盯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地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争取每完成一项工作,工作能力都有一次新的提升。

  要主动作为强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再监督职能。突出稳中求进,量质并举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创新载体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紧抓问题不放,精准发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要严守纪律作表率。坚持用“慎”规范行事,严守党纪法规,加强自我约束,自律自警,谨慎行事。始终用“公”处事办事,严格遵循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恪守权力边界,始终紧绷保密这根弦。时刻用“德”修身立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远离低级趣味。

  要奋力争创新业绩。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和志气,找准自身位置,敢跟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向高处攀。重点做好争先创优、创牌创特等方面的工作,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东台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盐城市委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盐城市纪检监察系统“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印发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