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征集老照片老物件启事

时间:2019-03-20 来源:东台市纪委

 

  每张老照片都记载着历史的瞬间,每件老物件都诉说着曾经的故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中国农村发展历史的背后,同样蕴育着一部规范制约村组干部用权行为的历史。为了深入挖掘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作风纪律建设、规范制约村组干部用权行为的历史素材,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纪委决定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一批记录过去那个年代、反映类似题材的老照片、老物件。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内容
    1、老照片

  主要是反映建国以来全国上下各层各级加强村组干部作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举措、重大活动等方面的照片,具体包括加强民主决策、民主议事、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会议照片、督查照片、调研照片、活动照片等。

  照片需注明事由、时间、地点、人物姓名、背景等,同时说明照片是原件还是翻拍、扫描件,文末须注明拍摄者或收藏者的真实姓名、身份简介、住址、联系方式等。

  2、老物件

  主要是指反映建国以来全国上下各层各级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作风纪律建设、规范制约村组干部用权行为的实物,包括文件、文章、领导讲话、报刊书籍等。

  老物件须注明必要的情况说明,主要包括文章出处,文件、领导讲话出处、背景,收藏者的真实姓名、身份简介、住址、联系方式等。

  二、征集时间
    2019年3月21日至4月10日

  三、征集方式
    此次征集的老照片、老物件将安排专门场所进行展示。展品分为无偿捐赠、有偿捐赠两种。对无偿捐赠实物、资料的单位和个人,由市纪委开具收藏证书,老照片、老物件被用于陈列时,均注明捐赠人姓名、相关情况说明等;对有偿征集的老照片、老物件,由市纪委开具收藏证书,征集价格面议。

  征集地址:东台市北海路8号市政府大楼0787室;联系人:崔倩倩;联系电话:68830714、89560787;电子邮箱:dtxjs@126.com
    四、注意事项

  1、捐赠物品,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行为。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提供者自行承担。

  2、凡捐赠者均需签订授权委托书,一旦老物件、老故事被采用,捐赠者不得再取回。

  五、参与方式

  本次征集物品在个人完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捐赠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

  1、以自带物品到征集地点登记为主。

  2、路途不便,分量较轻、体积较小的物件,可通过邮寄参与。

  3、体积较大、分量过重的老物件,可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探物登记。

 

  中共东台市纪委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