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10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度“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领导陈晓俊、金学宏、王爱军参加会议。

  我市从2017年组织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我市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以构建党风政风清正、干部作风清明、村级权力清源、民情乡风清淳、村容环境清爽为主题的“五清”村居标准化建设工程为主线,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财务管理、议事决策、村务监督,重点任务包括建立健全涉农扶贫领域问题查纠机制,构建固化基层干部作风问题整治长效机制等。

  

   本次动员开展的“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旨在巩固和拓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成果,形成纵向、横向两个维度,立体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以“四看四争做”为主要内容,“四看四争做”即:

  1、看政治站位,争做知行合一的表率

  2、看履职尽责,争做勤政务实的表率

  3、看担当作为,争做服务发展的表率

  4、看遵规守纪,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主要目标是:

  实现思想政治自觉、履职能力水平、机关服务质效、党员干部形象“四个提升”。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两大专项行动”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巩固深化已有工作成果和回应基层干群关切的客观需要,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两大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

  要突出重点重抓,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以放眼长远、着眼长效为目标,固化成果、建章立制;以创树品牌、创出特色为追求,放手实践、鼓励创新;以服务群众、造福人民为宗旨,以人为本、取信于民,全面提升“两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质效。

  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加强正面宣传,造浓舆论氛围,加大法纪教育力度,定期通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上,东台镇、富安镇、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