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陈卫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 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时间:2019-12-09 来源:东台日报电子版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卫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专家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在经济开发区宏仁气体公司,陈卫红认真检查消防器材、危险源安全标志是否有效、悬挂是否到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安全风险点管控情况,并与专家就企业重大危险源、防范措施等进行探讨。陈卫红指出,安全生产,一失万无。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随后,陈卫红来到客运加气站,仔细询问安全措施、安全风险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注重日常安全管理,特别是卸车操作等关键环节安全措施,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演练培训,坚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高新区城东购物公园建有消防控制中心,引进先进火灾报警控制系统,实行24小时监控管理。陈卫红走进控制中心,详细了解火灾报警控制系统使用和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得知控制系统能够自动发出警报,通过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处置火情,陈卫红对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强化责任落实给予肯定,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演练,确保拉得出、打得响。她要求企业负责人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商城安全营运。钱陈安置区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陈卫红深入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展和安全风险点排查情况介绍,要求施工单位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完善安全标志标识,加强施工安全监管,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无事故。 

检查中,陈卫红指出,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组织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下更大力气解决好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重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粉尘涉爆企业、油气管道、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视隐患为事故,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安全基础,配齐配足安全监管人员,加强生产企业和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科学制定各类应急救援预案,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安全检查,聚焦监管盲区和安全监管职能交叉的领域,实行“四不两直”和专家检查等多种方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从源头上减少隐患,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俊参加活动。(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