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盐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12-09 来源:盐城镜鉴网

 

 

   为深刻汲取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发挥震慑和治本作用,不断净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12月4日上午,盐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周光东副组长专门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市纪委、市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同流合污的代价》,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王小红指出,生态环境系统恶化的政治生态,已经付出了沉痛的代价,最直接的代价是,我们的自然环境被污染,群众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最高昂的代价是,我们的营商环境被破坏,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被迟滞,最深远的代价是,我们的城市形象被抹黑,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受到损害。
   王小红强调,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既是自然环境的护林员、保洁员,又是系统内政治生态的建设者、受益者,每位同志都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增强忠于事业的情怀”、“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则”、“保持廉洁奉公的定力”、“守住政商交往的边界”、“树立珍惜当下的心态”这五个方面素养和能力,始终以敬业专业、专心专注、尽职尽责的态度对待生态环境工作和事业。
   王小红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给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来一次“大扫除”“大修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迅速启动全系统政治生态修复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肃清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亲力亲为、做好表率,自觉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努力推动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