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盐城市国企领导干部廉洁履职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2-06 来源:盐城镜鉴网 作者:李海洋 王冠

12月4日下午,盐城市国企领导干部廉洁履职专题培训班开班。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盐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盐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盐城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国锋,盐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德新等出席。

王小红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国有企业领导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岗位特殊、责任重大。

王小红强调,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必须始终坚持、全面加强。要旗帜鲜明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要下大力气防范廉洁风险。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始终把防控廉洁风险摆在重要位置,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重点对象是“三类人员”、重点范围是“九个领域”。要打造积极向上企业文化。把廉洁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督促干部职工将廉洁履职的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企业文化,不断增创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王小红要求,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肩负重大使命,必须严于修身、严于自律。要强化党性修养。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认识个人与组织、企业和职工的关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是“组织的人”,时刻记着头上悬着党规党纪、肩上扛着党员责任,千万不能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企业和员工之上。要严守纪法底线。要时刻用纪律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用“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古训来破除内心侥幸,用“做了亏心事、就怕鬼敲门”的谚语来刹住蠢蠢欲动,坚决做到不越雷池半步。要提升道德素养。敬畏道德规范,遵从道德要求,始终在道德规范框架内做人做事,不断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才能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在灵魂深处坚守住做人从业的道德底线。

王小红最后强调,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相对薄弱,必须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补齐体制上的短板。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要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领导;要挺起腰杆监督,严肃执纪执法,在推进国企正风反腐、净化国企政治生态上展现应有的担当作为。要补齐力量上的短板。设党委的原则上要单独设纪委,并配备专职纪检干部;未设党委的要设专职纪检委员,确保在组织和人员保障上实现全覆盖。要补齐能力上的短板。国企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也要注重提升纪检干部能力水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针对性、经常性地开展学习培训,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本领。

培训采取全程封闭式,为期两天半。培训内容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法纪意识、企业合规经营、企业职务犯罪等,并开展警示教育,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热点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各板块所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