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案例剖析

关于对无极县纪委发布《关于集中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通知》核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12-28 来源:石家庄纪检监察网 作者:中共石家庄市纪委

近日,无极县纪委微信公众号“清廉无极”发布《关于集中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通知》,引发舆论关注,我委对此进行了核查,情况如下:

7月19日,市纪委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部署,安排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开展交叉检查,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从未提出过“对个人用私款聚餐的也要进行倒查”、“10种饭店不能去”等要求。7月20日,无极县一名县级干部带班期间脱岗饮酒被市纪委暗访组发现。无极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认为,无极县违规吃喝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有必要进一步提出要求,便安排县纪委有关人员起草通知。县纪委有关人员起草了《关于集中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通知》,其中,“对个人用私款聚餐的也要进行倒查”、“10种饭店不能去”均没有上级政策依据。无极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未认真审核,即同意在“清廉无极”微信公众号发布。

下一步,我委将针对无极县纪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同时,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中共石家庄市纪委

                                                                                                                                   2019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