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勤廉风采

【最美故事】敬业笃行 勤勉履职

时间:2019-12-11 作者:何婷林

从部队到地方,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十六纪检组组长曹雪峰历经多岗位磨练,从一名军人,逐渐历练成为严责任、强担当的新时期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因表现突出,其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2001年,曹雪峰脱掉军装,走上纪检监察战线,先后从事党风政风、审查调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工作,虽然没有军装在身,他却始终以一名军人的姿态把神圣的职责担在肩上,把镰刀锤头放在心间,一干就是20年。

服务企业解难事

曹组长始终坚持把解决企业和群众难题放在突出位置。他经办过上百个案子和信访件,从没有当事人事后找过麻烦,他经手的案子,信访人对处理结果满意率特别高。“小榻琴心展,长缨剑胆舒”,这样的成绩归功于曹组长刚毅柔情的军人情怀,他坚信“企业群众无小事”。今年7月份,在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中,某镇园区企业负责人向十六组反映用电问题。“您一定要替我们企业解决问题啊,供电公司不供电,企业都停产个把月了”。看到张某满头大汗、忧心如焚的样子,曹组长递了杯水给她,让她不要着急,坐下来慢慢说。原来,该企业因为资金困难长期拖欠供电公司工程款,供电公司不供电也是无奈之举。了解事情原由后,曹组长多次协调供电公司,促使双方达成协议。企业用上电了,盘活了资产,创收后正在按照协议分期归还工程款,双方负责人都很满意。

铁面执纪担使命

曹组长从严把好纪律规矩这把尺子。去年上半年,十六组接到一起违规公务接待的交办件,某镇副科级干部违规公款接待。曹组长迅速组织核查,为了尽快固定相关证据,他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无暇照顾家中患病老人,与十六组的同志一道,全身心投入问题线索办理。曹组长查办案件有他自己的一套,从多年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谈话技巧很管用,刚开始核查小组的同志找谈话对象谈话时遇到困难,谈话对象丝毫意识不到自己所犯错误,后来曹组长直接上手,循循善诱,他先肯定了谈话对象公款接待也是为了工作,拉近了与谈话对象的情感距离,再搬出纪律规定,指出了其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症结。曹组长的一席话让谈话对象真诚地认错悔错,最后接受了处理结果。

坚持原则严自律

曹组长始终秉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做人处事原则。曹组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时时严格要求自己,秉公用权,不徇私情。这些年,也遇到一些说情打招呼的,但他坚守自我,面对诱惑,手不痒、心不动。2019年7月,在办理某系统一个案件时,被调查人在案件初核阶段,几经托人找到曹组长,希望能处理得“轻一些”。面对说情,曹组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说情者被“反说情”,被调查人主动交代问题,被予以党纪处分。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坚守信念,兑现承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这就是曹雪峰,他用7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践行着“做党的忠诚卫士,党和群众的贴心人”的铮铮誓言;他用润物细无声的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人忠诚奉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