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陈卫红主持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抢抓机遇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增创优势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时间:2019-12-10 来源:东台日报电子版


(记者 戴海波)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卫红主持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增创优势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确保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商建明,市政协主席鲍宇参加会议。 

集思广益聚共识,群策群力谋发展。研讨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结合市情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畅所欲言,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谋划来年,围绕开放沿海、接轨上海、产业提升、乡村振兴、创新治理、党的建设、民生改善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卫红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大家的调研成果。她说,今年大事要事多,面临的外部环境也最为严峻,困难挑战最为集中。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和“四个新盐城”发展要求,大力践行“两海两绿”,深入推进“五个新实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谋篇布局之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对于东台而言,做好明年工作,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高铁时代”“世遗效应”三大机遇,围绕“一体化”“现代化”两大重点,“接轨示范区、对标试点区”,推进与青浦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开放合作,主动学习溧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经验,在有基础、有优势的领域先行先试、探索新路,把东台高质量发展带入新境界。 

陈卫红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善于运用系统思维、逻辑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突出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产业发展上对标苏中苏南地区,扩总量提质量,一方面重抓新项目招引和现有企业培大育强,另一方面重抓高水平研发机构、高端服务平台建设,推动高新区建成省级高新区。城市建设上发挥高铁组团、高新区、城南片区三大重点区域连接支撑作用,推动城市外延有序扩张;围绕“15分钟公共服务圈”,布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力做好“治堵、改旧、截污”文章,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度。乡村振兴上以“一镇一园一品”建设为抓手,持续放大现代农业优势;统筹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和新镇区建设,提高镇村建设品质;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激发农村改革活力,聚力打造乡村振兴“东台样板”。生态建设上一方面坚守生态底线,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另一方面,树立发展高线,加快规划实施旅游公路和风景廊道,条子泥湿地公园争创4A级景区,致力打造休闲度假康养品牌。 

陈卫红强调,党的建设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加强实践探索,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的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