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三点要求

时间:2019-11-29    

日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爱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亚军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2019年9月至10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市委组建5个巡察组,对发改委、人社局、商务局、信访局、工商联、红十字会、国资公司、城投公司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市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巡察,延伸巡察25个副科级单位。5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专项巡察工作情况,领导小组成员逐一点评,认真讨论研究,原则上同意各巡察组巡察报告。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全省巡察工作会议后我市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各巡察组加班加点、连轴运转,在开展常规谈话、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用好调查问卷,深入项目调研,进村入户走访,组织开展暗访,充分体现了“精、专、深”的特点,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与时俱进保持巡察政治定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握政治巡察内容,严格巡察工作规范;二要压实责任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强化责任抓整改,分级分类抓查办,堵塞漏洞抓制度;三要压茬有序纵深推进巡察监督,紧紧扭住巡察全覆盖任务,实行上下联动监督,积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确保党的各项好政策落地生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