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以专项整治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19-11-27 来源:东台日报

前不久,台城长青小区内,整齐划一的管道接入每家每户。“这以后做饭只要打开天然气阀门,再也不用气喘吁吁地扛煤气罐上楼了。”居民王阿姨喜笑颜开。让老旧小区的居民们用上天然气,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市住建局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实施天然气民生工程相结合,切实帮助长青小区、泰山小区、八林二组、东城景苑等9个老旧小区约3500户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这只是我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突出重点,精准聚焦,靶向发力,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坚持上下联动“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整改整治的要求,明确目标责任,建立清单台账,跟踪督查指导。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针对7个方面突出问题,牵头制定具体方案。86个参学单位结合“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检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推动专项整治走深做实。

聚焦民生领域“治”。坚持从群众“关心事”做起,从群众“操心事”抓起,从群众“烦心事”改起。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学、排、议、评、行”活动,规范高值医用耗材采购管理使用,排查行业廉政风险,逐条制定防控措施,健全完善规章制度135个。针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通过线索排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整治违规办学、有偿家教等问题。针对安全生产领域整治,将走访排查发现的257个问题,交办到18个镇区58家企业,定期跟踪督办。针对扶贫领域,实施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等精准帮扶行动,多措并举推动低收入农户26621人达到脱贫标准。其他如出行难、停车难、排水难等矛盾和问题,都在主题教育期间得到有效化解。

注重真刀真枪“改”。督促镇区、部门对照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70条涉及民生领域的问题已整改50多条。扎实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累计完成5525户农房改善任务,农民安居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市纪委会同税务、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开展联动督查和随机抽查,下发8起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大力传承发扬“黄海林工精神”,充分运用“红色地图”,广泛开展“四重四亮”活动,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推动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生动局面。  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