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与会同志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四重四亮”活动为契机,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保持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王爱军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作了深刻的交流发言,他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带头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必修课,从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同一切背离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的行为作斗争。二要对党绝对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忠实践行者、严格监督者和坚决维护者。要学习传承黄海森林“林工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带头从严自律。要通过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扫除思想上的灰尘,坚守精神上的高地,不断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做到以纪律人,以纪塑人,明辨是非,慎微慎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检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防止“灯下黑”。


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陈爱明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尊崇者、执行者、维护者》为题,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