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新街镇召开镇党委中心组11月份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9-11-25

11月21日上午,新街镇召开镇党委中心组11月份集中(扩大)学习会议,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以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四巡”第九工作组组长陈爱明等领导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杨爱清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映党旗  牢记使命谱新篇》微视频。镇党委书记杨爱清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镇党委副书记周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童荣华、张剑锋、夏玮玮三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杨爱清书记就党委中心组学习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按照要求学,体现时代性。开展中心组学习,主要目的就是要学习理论和文件,集中研讨、集体思考、集成共识,既是增见识、拓思维的方式,也是理思路、破难题的过程,要切实对标时代要求、对照岗位标准、对表先进典型,深刻体悟初心使命,确保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能在思想上掉队。

二要联系实际学,增强导向性。学习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学习理论的落脚点是指导实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把开展中心组学习同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新型农民社区建设等当前重点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针对工作学,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全镇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层各级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仅要把学习体现在读书本、记笔记上,更要把学习实践在推工作、解问题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贯通。

三要抓实作风学,提升实效性。理论学习是一项常态化、制度化任务,镇党委有中心组学习,村“两委”有党员活动日学习,学习路径是清晰的,关键就在于落实。各位班子成员以及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落实好、推动好理论学习制度。大家不仅要自身做到先学一步、学有所获,同时也要把这种状态、这种意识传递至每名机关事业同志和全体村组干部,要让大家进入“理论学习更深、调查研究更实、检视问题更准、整改落实更快”的状态,形成更有凝聚力、向心力的整体团队。

陈爱明常委在讲话中对新街镇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作了点评,肯定学习活动“五个”体现:体现领导带头学,体现典型引路,体现问题导向,体现群众观念,体现担当作为。陈爱民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突出学习主题,全面开展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保证理论中心组学习实际效果。陈爱民指出,全面开展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要紧密结合上情,紧密结合下情,紧密结合工作实情;创新学习方式要做到“请进来”与“走出去”、现代手段与传统手段、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三个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