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节后一上班,市纪委监委做了这件事

时间:2019-10-09 来源:东亭清风 作者:易雨

10月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会议。

大家观看了《亚夫的梦》和《孤岛32年》两部专题片。赵亚夫,现代农业的探路人,50多年来,他扎根农村、情注农业、服务农民。从引进20株草莓苗开始,到打造句容“草莓之乡”;从引进巨峰葡萄、水蜜桃到应时鲜果的规模推广种植;从培养2位全国劳模、10位省市级劳模、百位致富领头人到打造多个“小康村”,赵亚夫在农民中赢得了“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准能富”的口碑,充分体现了一个杰出共产党员的风范。

王继才26岁接受守开山岛任务。开山岛是国防战略岛,面积仅有130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1939年,侵华日军从灌河口登陆,首先就是占领了开山岛。岛虽然小,却是军事要塞连云港的右翼前哨阵地。王继才一守就是32年,妻子王仕花在他守开山岛48天后,放弃安逸的教师工作,追随他的脚步也来守岛。为了给守岛的父母做好后勤保障,大女儿王苏12岁开始到燕尾港卖鱼蟹,并独立承担照顾弟妹的生活,挑起“家长”重任。王继才因为守岛值班连王苏的婚礼都未出席。一家人为守岛舍弃了很多,但为国家、民族作出了贡献。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练晓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我们认准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宁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她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国法、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



面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任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红希望大家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恒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更要认真抓好自学,积极投身工作实践,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

机关各室、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和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