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感悟

【“祖国在我心中”征文】夏美娟:心中有国

时间:2019-10-22

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9月27日晚,东台市纪委监委合唱团在王昆大剧院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歌声表达了纪检监察人对党的赤胆忠诚和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铿锵的旋律、豪迈的音符引燃了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祖国母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凝聚着一代代先进先辈的家国情怀、执着追求和砥砺奋进。

用生命演绎心中有国

一段段心系人民的英雄故事、一座座高大巍峨的不朽丰碑,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告诉我们什么是心中有国。从小我们从书本中,就认识了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英勇堵枪眼的黄继光、坚毅伏烈火的邱少云等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领略到了曹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正气凛然、陆游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矢志不移、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英雄气概、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激昂豪迈。他们,用忠义谱写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用生命演绎了心中有国,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用信念坚守心中有国

枯燥乏味的钻研、日复一日的坚守,是他们用信念告诉我们什么是心中有国。邓稼先等两弹元勋,隐姓埋名几十年,以身许国,长空铸剑,成功地设计、爆炸了中国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正如他自己说的:我对自己的选择,终生无悔。假如生命终结之后能够再生,我仍选择中国,选择核事业。王继才32年如一日固守海防,坚持升国旗、观天象、护航标、写日志,把家当成岛、把岛当成国,把自己的一生投入到守家卫国的大义之中,实现了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铮铮誓言。他们和深藏功名60多年的老英雄张富清一样,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们用信念坚守着心中有国,为中国强起来立下了赫赫功勋。

用力量诠释心中有国

一声声有力的呐喊、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是他们用力量告诉我们什么是心中有国。前不久,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全胜战绩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完美收官,这是女排姑娘们给祖国七十华诞的最好献礼。她们用流淌的汗水换来了场上一次次扣杀,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她们的爆发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的磅礡气势,民族的奋进伟力。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你是否听到那咚咚的步伐声?!是的,那是新时代的战士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阔步前进;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声、是新中国人民的自豪之声、是新时代的号角之声。他们用力量诠释着心中有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

祖国是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的殷殷相惜,是溪流汇入大海胸怀的涓涓依恋,是一个使儿女不管身在何方、从事何种工作都能魂牵梦绕、日夜牵挂的精神支柱。心中有国,自然就会哼唱出爱国之歌。听到了吗?光荣啊光荣,党的卫士……我们用生命谱写忠诚之歌……”纪检监察人正在以铿锵有力的旋律,唱出了坚决惩治腐败、严格执纪执法的决心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