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追寻初心之旅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行力量矢志不渝奋斗

时间:2019-10-01 来源:东台广电 作者:史晓红、陈泉勇、冯文圣、潘恒悦、赵凤万


9月30日是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午,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同志来到三仓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初心之旅,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卫红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先辈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切实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盐城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陈建新等出席活动。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三仓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草木葱茏,白色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由陈毅元帅题写的“立德立功、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主持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9时整,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陵园上空,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肃立默哀。接着,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低婉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 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纪念碑下,陈卫红带领大家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碑。


随后,东台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同志等参观了初心广场,一幅幅久远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东台历史、新四军在东抗战事迹等辉煌历史和成就。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久久驻足观看,纷纷表示,将充分汲取革命先烈们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三仓烈士陵园,东台市委常委会围绕“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陈卫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制定修订100多部党内法规,扎紧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证党的集中统一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尊崇党纪党规,知敬畏、守规矩、作表率;持续改进党风政风,纠正“四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切实抓好制度落实,更严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更大力度强化监督问责制度,更明导向推进“三项机制”落实,真正做到铭记于心、自觉践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陈卫红强调,东台市委常委会围绕 6个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前不久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东台市分类指导抓实主题教育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和盐城市委指导组的指示要求,切实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落实的重要作用,促进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始终把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从政立业之基,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入脑入心。要紧盯问题开展调研,大力弘扬唯实求真的精神,聚焦治理的“难点”、民生的“痛点”、政策的“堵点”等,带着任务“走下去”、“蹲下来”,把实际情况摸透,把存在问题找实,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东台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现实成果。